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滞留印度54年 中国老兵计划今日乘机回国

2017-02-10 15:05:20|来源:中国军网|编辑:张倩楠

  

  中国军网2月10日电 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日前,印度外交部通知王琪全家办理印度公民护照。王琪和儿子计划2月10日乘机返回中国。他说最想吃家乡的手擀面。1963年中印战争后,王淇在森林迷路,被印方抓获被以间谍罪入狱7年,后被安排在印度偏僻农村。中国使馆一直为王琪回国努力着。

  

  据了解,2月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题为“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领事部就媒体对中国老兵有关报道的回应”文章。2月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亦再次就此事作出回应,“中国驻印使馆已在2013年为老人颁发了为期10年的中国护照,并从那时起每年向其提供一定的生活资助。我们相信,在中印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尊重当事人本人意愿的前提下,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圆满解决。”这一表态,显示了中国政府对老兵王琪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对他的关爱之情和妥善解决这一问题的信心。

  2月8日,《解放军报》刊登评论《祖国时刻挂念漂泊海外的“王琪们”》,文中明确指出,爱国是最大公约数。无论过去、现在或是将来,每一个保家卫国的人,都会得到祖国和人民的敬仰、关爱和帮助。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