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情人节送大礼?世界军火巨头齐赴印度航展抢大单

2017-02-10 11:14: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资料图: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挂弹滑跃起飞。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两年一次的印度航空展,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展,将于2月14日至18日在印度南方本加卢鲁的耶拉汉卡空军基地举行。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8日报道称,全球航空业巨头将展示各自的飞机,为印度空军在印度制造新型单引擎战斗机的方案,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个项目价值超过100亿美元。印度海军也在考虑为其航空母舰采购新的喷气式战斗机——采购计划价值总额为150亿美元。

  在2017年印度航空展上,瑞典的萨博公司将展示其“鹰狮”-E型战斗机,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展示定制的F-16战斗机。这两家公司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们是印度空军更替其老化的米格-21战斗机机群方案的有力竞争者。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印度计划让海外的防务公司在印度建造单引擎战斗机生产线,指定民间公司为战略伙伴,入选者最终将列入政府间协议中。”

  印度本国产的轻型战斗机LCA-Mark1,也将首次亮相航展。到目前为止,印度空军已经订购83架升级版的这种单引擎战斗机。

  然而,印度国防部将建造另一种在本国制造单引擎战斗机,以应对空军飞机实力下滑的局面。当前,空军有34个中队,每个中队有18架飞机,而空军需要有42个中队。此外,约有11个俄制米格-21A飞机中队在10年后将退役。

  这次航空展的另一大看点是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基础教练机HTT-40将首次亮相。第二架样机预计将于下个月首飞。

  对于印度海军采购战斗机的计划,双引擎飞机竞争者包括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阵风”-M战斗机、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以及俄罗斯的米格-29K/KUB战斗机。单引擎竞争者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和F-35C战斗机以及萨博公司的“海上鹰狮”战斗机。

  在缺席6年后,印度空军的特技飞行队将驾驶“鹰MK132”重返2017年印度航空展。

  来自100个国家的750家参展商将参加第十一届印度国际航空展。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