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陆军加强近程防空能力:为前线将士打造金钟罩

2017-02-13 16:18:4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资料图:美军“复仇者”导弹系统。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在确认近程防空存在严重不足(尤其是在欧洲)之后,美国陆军迅速行动起来,以将这一被忽视的能力回归战场最前线。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0日报道称,陆军前途全国委员会去年向国会提交了一个报告,确认美国陆军的近程防空能力“现代化存在不可接受的差距”。陆军欧洲战区司令去年夏天对《防务新闻》说,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加强近程防空能力来遏制俄罗斯入侵。

  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新任司令詹姆斯·迪金森中将7日在弗吉尼亚阿灵顿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导弹防御会议上表示,计划在2018财政年度使欧洲具备近程防空能力。

  陆军去年结束的一项评估取得进展,这项评估考察了全世界可能存在的近程防空武器,以弥补欧洲的严重不足。

  美国陆军在自己的军事实验室努力解决这一差距问题,研发能够发射多种导弹的发射系统——被称为“多用途发射系统”。

  这种多用途发射系统将纳入“间接火力保护能力”,这种能力旨在对付无人航空器(UAS)、火箭、火炮、迫击炮和巡航导弹,但是这种武器距离投入使用还需要多年时间。

  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火力部门主管格雷格·布雷迪上校在美国陆军协会导弹防御会议上说,2004年陆军有26个营具备近程防空能力,如今只有9个营有这种能力。在这9个营中,有7个属于陆军国民警卫队,2个属于现役部队。

  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造成陆军重视其他武器系统,导致近程防空能力半途而废。

  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负责防空炮兵旅、反无人航空器和近程防空能力建设的主管道格·怀特解释说,陆军正在致力于将这种能力投放到欧洲,但也在研究这种能力的未来。

  未来的近程防空系统需要远征,能够很容易与战场上联网的其他系统融合。怀特说,陆军还希望最终能够拥有低成本的拦截机和颠覆性的能力,比如定向能、自动导向弹和高能微波技术等,这些尚在研发的初期阶段。

  (原标题:美陆军加强近程防空能力:为前线将士打造金钟罩)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