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土耳其研射程上千公里导弹?覆盖半个中东和巴尔干

2017-02-14 10:51: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范琪妍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采购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宣布,国家控制的导弹制造商罗克特桑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远程地对地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6日报道称,国防工业采办局称,“交付按照计划的时间表继续进行。”但该局没有说明交付的是试验型号还是称为“暴风”的系统。该局曾说过,这些系统是土耳其陆军部队所需要的。

  一位熟悉该项目的国防工业采办局官员不愿就“暴风”项目的状态发表评论,但是他表示,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获得设计能力、执行资格并进入“暴风”系统的批量生产。

  安全分析人士说,土耳其最终将致力于生产射程达100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

  如果从土耳其发射导弹,其中一些外国的首都——包括大马士革、巴格达、德黑兰、特拉维夫、开罗、贝尔格莱德、雅典、基辅和布达佩斯等——都在射程之内。

  一名安全问题分析师说:“如果土耳其在其‘进攻’型(地对地)远程导弹系统取得可证实的进展,这将不可避免地在该地区产生影响。一些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受到土耳其威胁的国家将想方设法寻求开发或购买拦截土耳其导弹的系统。其次,他们可能寻求方法来开发或购买自己的进攻系统,从而在这个非常动荡的地区引发导弹竞赛。”

  2016年,土耳其最高采购官员、国防工业采办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表示,除了计划建造远程反导弹防御系统外,土耳其还可能开发“进攻性”导弹系统。他说,开发进攻性导弹的努力是为了提高威慑能力。(编译/洪漫)

资料图:土耳其军队列装的中国导弹。

  (原标题:土耳其研射程上千公里导弹?覆盖半个中东和巴尔干)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