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智库力劝海军开发空优战机:确保能对抗歼20

2017-02-15 09:51:00|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资料图:F35C舰载机

  【环球网军事2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月10日报道称,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就海军未来舰队架构做出的一份新研究表明,美国海军需要开发一种夺取空中优势的专用战斗机来对抗俄罗斯和中国。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报告指出:“制空行动将需要一种低可见度的有人驾驶飞机,其未加油的作战半径超过500海里。这些特点可使加油机位于敌方防空半径以外,同时使战斗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能够抵达敌人的防空火力圈内并与轰炸机交火。”

  F/A-18E/F“超级大黄蜂”和洛马公司的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它们并非专用的制空战斗机)不适合战胜先进的敌方防空系统或敌方飞机,如歼-20和歼-31。报告指出:“相比今天的多用途战斗机(如F-35C),这些飞机的设计必须主要集中在空战任务而不是对地攻击任务,以便它们具有制空行动所需的速度、耐力、机动性和空对空传感器能力。”

  新的战斗机不仅需要与其他的战斗机进行较量,新的飞机还必须在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向美军航母战斗群发射反舰巡航导弹前将其拦截。而新的拦截武器必须能在敌方防空范围内消灭敌方轰炸机。

  报告指出:“随着机载反舰巡航导弹的射程增加到1000海里,舰艇可能无法使用远程对空拦截武器(如SM-6)在敌方轰炸机发射反舰巡航导弹前消灭敌方轰炸机。舰载飞机必须完成这种制空任务。远程反舰巡航导弹也能使敌方的轰炸机在岸基防空系统的保护下对来袭的机动部队进行攻击:根据目标的高度,防空系统的覆盖范围最远能够达到约500海里。”

  受美国海军委托的这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报告要求每个航母舰载机联队配备一个新型隐形战斗机中队。然而,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提出的概念要求两艘航母和两个舰载机联队一起行动,作为一支综合的机动部队,而不是作为单个攻击群的一部分。

  报告说:“在机动部队内,飞机可以在两个航母打击群之间转移,这样一个航母打击群可支持正在进行的行动,而另一个航母打击群可进行武装和对两个航母上的飞机进行维修或改造。有了多架舰载机后,机动部队和威慑部队可以为联合部队提供飞机如战斗机和无人作战飞机来支持陆基轰炸机,保留足够的战斗攻击机给其他行动。为了充分利用这一构想,提议的舰队架构将机动部队的两个舰载机联队合成一个大型舰载机联队。这种模式将需要更大规模的联队人员,但更适合大规模多维度海上战斗。”

  除了新的隐形战斗机,报告还呼吁开发远程无人攻击飞机。

  海军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份报告,因为该报告探讨了在经过十多年的忽视后如何重建其舰队。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海军正处于一个拐点,我们将开始恢复竞争力。”

  “这些研究的许多想法将帮助我们赢得这场竞争。要想赢,我们的思路就必须清晰,而这些研究是有帮助的,他们给我们的正是我们想要的一些新的想法。每个研究提供了在某些情况下验证并发展了海军的想法。部分建议非常有道理,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其他的想法很有前途,我们将加以研究。这些研究将被纳入到我们的分析、演习、实验、技术演示和原型设计中。”

  (原标题:美智库力劝海军开发空优战机:确保能对抗歼20)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