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总统国安顾问或因亲俄丢饭碗?白宫未帮其辩护

2017-02-15 10:31:49|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资料图:迈克尔·弗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环球网军事2月14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珍珍】由于被爆出在特朗普上台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谈减轻对俄制裁问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面临着空前政治压力。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爆出,白宫甚至正在考虑是否保留弗林的职位。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3日就弗林与俄大使通话一事回应说,俄美从未讨论过取消制裁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称,弗林日前被情报部门发现,他于去年12月特朗普上任前私下和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多次通话。当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俄干扰美大选”颁布了对俄制裁。消息爆出时,弗林否认通话中提到了对俄制裁问题,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否认了相关猜测。但上周,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对《华盛顿邮报》透露,弗林在与基斯利亚克的通话中谈到了减轻对俄制裁问题。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3日报道,此后弗林方面改变了坚决否认的态度,他的发言人表示,弗林不确定是否与俄大使讨论了制裁问题。分析认为,弗林此前或“误导”了彭斯。

  民主党人因此事对弗林大肆抨击。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亚当·希夫表示,如果相关报道是真的,弗林应该辞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则称,关于弗林和俄罗斯大使通话的报道,凸显了“特朗普政府和俄总统普京的密切关系”。

  多家美国媒体观察发现,近几日,白宫未帮弗林辩护。白宫高级顾问米勒12日在参加全国广播公司(NBC)“会见新闻界”节目时,拒绝评价总统特朗普是否还信任弗林。《华尔街日报》13日援引特朗普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白宫正在考虑是否保留弗林的职位。据称,弗林就电话插曲向白宫的每个人道了歉。特朗普私下表示,弗林引起的争议“不受欢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弗林很早就是特朗普的支持者,2016年年初,他作为特朗普的首席外交顾问加入竞选团队。弗林还是特朗普竞选时的首席代理,一面宣传他的国家安全政策,一面帮他打击对手希拉里。在竞争副总统人选失败后,弗林作为特朗普核心圈子中最受信任的顾问,与特朗普一起出席了大部分政治集会。《华盛顿邮报》认为,特朗普身边人士认为,他不大可能辞退弗林,因为在媒体的密切关注下,辞退弗林就意味着承认在用人方面判断失误并且后悔了,也暴露了特朗普政府在执政初期的混乱。

  (原标题:美总统国安顾问或因亲俄丢饭碗?白宫未帮其辩护)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