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欲售越南防空导弹 外媒称或引发中国不满

2017-02-16 15:12: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资料图:“天空”地对空导弹。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国防研究机构的负责人15日说,印度正与越南商谈向其出售短程地对空导弹。这将是印度首次向越南这个东南亚国家转让此类武器。

  路透社2月15日报道称,印度正在帮助越南军队训练和提供巡逻艇,不过通过出售导弹来进一步加深关系可能受到中国批评。中国与河内在南中国海存在领土争端。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主席克里斯托弗说,新德里当前与很多国家商谈出售“天空”地对空导弹。这一举措与莫迪总理大力推动印度成为武器出口国的努力是一致的。

  在正在举办的印度航展期间,克里斯托弗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正在与各国商谈,其中之一就是越南。”在这次航展上,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展出了其导弹计划和其他重要项目,包括自产的轻型作战飞机。克里斯托弗没有透露印度计划向越南提供多少枚“天空”地对空导弹的详细情况。

  报道称,由于中国在南中国海宣示主权方面越来越强硬,越南正在悄悄加强军事能力。

  专家们说,除了已经从俄罗斯购买的基洛级潜艇,越南正在市场上采购战斗机和更先进的导弹系统。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