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土耳其购入S-400协议或将达成 土防长:北约会理解的

2017-03-01 13:33:0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瑞芳

  合众国际社2月22日报道称,土耳其防务官员正在敲定与俄罗斯的一项协议,内容是采购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

  两国自2016年8月以来就一直围绕这项采购计划展开磋商。从塔斯社援引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最近对当地媒体发表的评论来看,双方即将达成协议。

  他说:“S-400谈判正取得积极进展。”

  据《每日晨报》报道说,土耳其国防部领导层说,这次采购的目的是满足土耳其的导弹防御需求,与此同时,土耳其国内承包商也在努力提供国产的防御系统。

  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土耳其肯定需要导弹防御系统,并启动了研发国产系统的计划。这一计划需要时间,因此我们为满足土耳其的紧迫需求与不同的国家展开了磋商,现在看来似乎俄罗斯是当前能够满足我们国家需求的最合适的选择。”

  自2013年以来,土耳其政府就表示有意购买S-400,当时它为此最先与中国进行了接触。由于北约的反对,土耳其官员被迫在2015年11月取消了相关协议。

  厄舍克还说:“我相信(北约)会理解土耳其(要购买S-400)的决定,并且会产生共鸣。其实(其他)一些北约成员国一直在使用从北约以外的国家采购的这类系统。”

  S-400导弹系统是由俄罗斯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研发的一种防空系统,用来替代老化的S-300平台。这种武器可以发射多种导弹,其中包括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编译/李凤芹)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