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海军衡水舰成功营救永暑礁附近海域8名遇险渔民

2017-03-03 09:56:44|来源:中国军网|编辑:王瑞芳

海军官兵与渔民乘坐海军小艇。

  中国军网讯 王栋、郑富峰报道:3月1日,经过10余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衡水舰成功营救8名搁浅渔船渔民。

  “琼临渔11003渔船在永暑礁附近浅滩搁浅,请求海军支援……”2月28日21时许,在南海某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衡水舰获悉琼临渔11003渔船遇险。原来,事发海域风浪较大,渔船被大风刮入浅滩区搁浅,船体虽未破损进水,但向右倾斜30度,无法依靠自身动力脱险,只能等涨潮后风浪较小时实施拖船作业将船脱离搁浅区。

  衡水舰赶到事发海域后,立即协调附近的渔船营救。但由于当时海面风力持续达到7级,浪高大于3米,衡水舰指挥渔船吊放小艇多次前出救援没有成功。综合多种因素考量,衡水舰决定由渔船前出监控遇险渔船状况,实时喊话安抚遇险渔民情绪,待天亮后海域气象情况稳定时实施救援。

救援归来。

  3月1日6时,天色转亮,气象情况依然恶劣。为了实现最佳救援效果,衡水舰指挥所决定启用第二套救援方案,实施直升机前出救援。7时,衡水舰舰载直升机升空,先后分四批次将8名渔民转送至军舰。被营救的8名渔民在衡水舰上得到了妥善安置,舰上军医对他们进行了常规健康检查。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