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伊朗无视美国警告继续试射导弹:不需要外国批准

2017-03-05 14:27:2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瑞芳

资料图:伊朗陆军发射地对地战术导弹。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称,伊朗在波斯湾举行军演期间试射了一枚新式“纳西尔”巡航导弹。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月27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称试射成功。但达赫甘并未透露导弹射程。

  美国2月初以试射导弹为由继续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政府认为伊朗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和与西方所签核协议中规定的义务,对伊朗发出正式警告。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采取比前任更强硬的方针。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能够理解美国的反应。“伊朗试射导弹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所有相关决议,”加布里尔在访问纽约期间说。

  伊朗驳斥了相关指责并继续试射导弹。德黑兰政府坚持认为,试射目的只是保卫本国边界而非威胁别国。试射导弹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因此不需要获得外国批准。(编译/焦宇)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