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安理会呼吁叙利亚各方尽快重启和谈

2017-03-11 11:08:2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瑞芳

  新华社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史霄萌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媒体声明,呼吁叙利亚各方尽快重启和谈,并无条件参与由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提出的新一轮和谈议程。

  声明说,安理会对于3日在日内瓦结束的又一轮由联合国推动的叙利亚和谈表示满意。安理会同时欢迎德米斯图拉提出下一步主要和谈议程,即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以及反恐的相关议题。

  安理会成员表示,支持德米斯图拉领导的相关努力,支持通过由叙利亚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促进政治解决叙危机,满足叙人民的合法愿望。

  安理会表示,只有实现停火,和谈才能继续。安理会成员呼吁叙各方充分落实停火协议,鼓励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利用其对叙各方的影响力制止违反停火的行为,减少暴力,建立信任并保证安全无障碍的人道主义救援通道。

  8日,德米斯图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和谈进展情况。他表示,当前的目标是在3月23日开始举行新一轮、即第五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新一轮和谈将建立在上一轮和谈的基础上,采取间接谈判的方式进行。

  2016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中断达十个月之久后,和谈在今年2月23日重启。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