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航空军力超美军?新预警机领先世界 T-50动力胜过F-22

2017-03-15 15:42:4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章文君

图为试飞中的俄罗斯T-50隐身战机。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3月13日发表题为《俄军机正在超越国外对手》的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信息与大众传媒司9日宣布,新的“飞行雷达”A-50U已列装俄空天军,升级后的预警机进入位于伊万诺沃的飞行员作战训练与转训中心服役。

  与前辈A-50一样,新飞机旨在发现空中和水面目标、引导战机对它们发起攻击、向地面和水面作战指挥所传递雷达信号。而与A-50不同的是,改进型A-50U预警机同时跟踪目标的数量从原来的50个增加到100个。而且,它能追踪大量不同类型的空中目标,包括直升机、巡航导弹、超音速飞行器,可引导战机的数量也增多了。通过使用国产基件和最新材料,A-50U的重量减轻了近6吨,这使其可以携带更多燃料,从而将续航时间延长一个小时。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去年9月就表示:“正在完成研制A-100‘首相’多功能预警机的试验设计工作……该机性能将超越外国同类机型。其侦察能力将有助于发现新的目标类别并观察空中、地面和水面形势。”性能更卓越的A-100将替代其前辈A-50和A-50U。该预警机可能于2017年完成首飞。

  近日,俄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透露,该部正考虑批量采购第五代战机T-50 PAK-FA,时间应在2018年。

  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新闻处宣布,目前正在测试的PAK-FA样机用的是AL-41F1第一阶段发动机(“产品117”)。同时,为T-50研制了新的第二阶段发动机(“产品30”)。试验样机已制造完毕,正在接受测试。“产品30”不是原来发动机的改进型,而是全新的第五代发动机。它可使战机在不使用加速器的情况下达到超音速。与苏-35S战机配备的发动机(“产品117S”)不同,它的推力更大、燃料消耗更少,安装了新的涡轮机,采用全数字控制系统。

  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表示:“我们认为,有了这样的发动机,T-50将成为更具突破性的项目。”

  新发动机将赋予PAK-FA巨大的竞争优势。将美国F-22“猛禽”和我国T-50相比就会发现,PAK-FA最初版本的两台AL-41F1发动机总推力为3万千克力,F-22上的两台F119发动机总推力为3.2万千克力。而未来的“产品30”在飞行样机上的推力已达到3.5万千克力。同时,俄罗斯发动机在全角度推力矢量偏转速度方面拥有最佳性能,这使飞机几乎可以原地急速旋转。而安装在“猛禽”上的F119-PW-100发动机喷口只能垂直偏转。其偏转速度仅为每秒20度,而前者达到每秒60度。

  鲍里索夫确信,安装第二阶段发动机的T-50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首飞。国防部希望自2018年起向部队批量供应第五代战机。

  (原标题:俄航空军力超美军?新预警机领先世界 T-50动力胜过F-22)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