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廉颇老矣?美空军上将称战略轰炸机亟须改造升级

2017-03-24 17:11: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越战期间,B-52D密集投弹彩照。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俄新社3月8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称,再过10年,美国战略轰炸机将无法突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所以亟须对其进行改造升级。

  塞尔瓦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作为美国空中战略力量基础的B-52轰炸机研制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而它携带的巡航导弹和炸弹研制于上世纪70年代。

  他说:“我们清楚,它们现在仍有战斗力,但我们不能停滞不前。再过10年,这些武器系统将无法突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所以亟须对它们进行置换。”

  奥巴马政府批准为期30年、耗资1万亿美元的全面升级美国核三位一体项目。未来10年,计划为这一项目投入4000亿美元。特朗普总统则誓言要扩大核武库,宣布将“历史性地增加军费支出”。(编译/丁楠)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