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保护中巴经济走廊!巴海军特种部队专职护卫瓜德尔港

2017-03-28 16:32:5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0日报道称,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3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已启用一支新的海上特种部队——TF-88特遣部队来保护中巴经济走廊的海上通道。

  该报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巴基斯坦海军军官的话报道称,该部队已在加强瓜德尔港及其周边地区的安保工作,“鉴于中巴经济走廊与日俱增的商业及发展活动,将建立一套巡逻机制”。

  他说:“将对通往瓜德尔港的沿海地带进行24小时的巡逻侦察工作。”

  2016年12月简氏曾报道称,据信这支新的特遣部队将配备海军舰船、载人及无人驾驶飞机及其他侦察工具。巴基斯塔《黎明报》报道称,海军陆战队也将被部署在海边及该港口周边地区,以强化安保工作。

  作为中国增进与亚洲各国连接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中巴经济走廊旨在通过公路、铁路及石油天然气管道,将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瓜德尔港与中国新疆喀什连接起来。

  2014年11月,中国承诺在2020年以前向与巴基斯坦有关的各种项目投资456亿美元。举例而言,预计北京将向该国能源领域投资340亿多美元,以向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增加供电1万MW。

  其他投资将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和瓜德尔深水港口扩建上。

  就在启用新特遣部队前不到2个月,巴基斯坦宣布将在瓜德尔港周边部署两艘中国制造的600吨级海上巡逻舰,以执行巡逻任务。

  北京与伊斯兰堡不仅建立了更紧密的经济关系,而且还提升了国防工业合作水平。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海军提供8艘新潜艇。据媒体报道,其中4艘潜艇将在中国建造,并在2022年年中至2023年交付给巴基斯坦海军。

  剩余4艘潜艇将依据技术转让项目在卡拉奇造船工程公司建造,并于2028年前交付给巴基斯坦海军。

  尽管巴基斯坦官员拒绝就新潜艇的型号发表意见,但简氏认为该潜艇很可能是元级潜艇的衍生品。(编译/邬眉)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