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阿富汗军队仅控制57%国土:特种部队拟扩充1倍加强进攻

2017-04-01 14:07:5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日,阿富汗喀布尔,阿富汗内务部特种部队在进行军事训练。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称,官员称,作为增强军队实力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阿富汗拟将现有的1.7万人特种部队规模增加一倍。由于受到塔利班暴徒及其他伊斯兰好战分子的持续进攻,阿富汗特种部队已经精疲力竭。

  尽管特种部队仅占阿富汗30万政府军的一小部分,却一直在阿富汗各地执行70%的进攻性军事行动,这凸显出阿富汗政府对它的高度依赖。

  当包括警察在内的大部分常规部队被部署保卫阵地时,阿富汗特种部队却在与从北部昆都士省到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激进分子交战,有时还要与美国的特种部队并肩作战。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达乌拉特·瓦齐里说:“我们的特种部队必须得到强化,必须拥有更好的装备。”

  瓦齐里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仅表示特种部队的规模将扩大至一个军团的水平。

  但3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和西方官员称,按照目前的计划,特种部队的规模将增加一倍,阿富汗政府将就通过基金及其他援助形式筹款的问题与外国捐助者进行商谈。

  北约盟军发言人比尔·萨尔维说,最近几个月的招募工作主要集中在补充去年战斗中损失的特种兵上,这意味着“大幅”增加特种兵人数的工作将持续较长时间。

  萨尔维说:“这将花费几年的时间才能达到设想的水平。”

  他还说,招募和训练更多特种兵的工作已在进行中,而且医疗保健、情报、后勤和通信等特种部队支援部队的准备工作也在陆续展开。

  阿富汗的国际盟友经常称赞特种部队的表现,但也担心过多的工作量会使他们压力过大。

  去年,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曾讨论过在冬天的几个月里加强和扩大特种部队的计划。

  北约训练人员一直在喀布尔城外的特种部队基地,与阿富汗教员合作教授一系列课程,不仅向新特种兵传授基础射击和清除室内威胁的知识,同时还向较为有经验的老兵传授高级领导课程。

  北约训练人员是“坚定支持”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由大约1.3万名国际军事人员参与,其中一半以上是美军人员。他们负责为阿富汗训练特种部队和常规军队,有时还在战场上为阿富汗军队提供建议。

  一支规模较小的美国反恐部队也在参与打击“基地”和“伊斯兰国”等激进组织的作战行动,并经常与战场上的阿富汗精锐部队展开合作。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称,在大部分国际部队从阿富汗撤离两年多后,阿富汗政府军目前仅控制该国57%的土地,而在一年前它还控制着72%的国土面积。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