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F35演练对付中俄防空系统 俄媒称隐身毫无用处

2017-04-10 10:16:02|来源:环球网|编辑:韩基韬

  

  【环球网军事4月10日报道】美国scout新闻网站8日披露,美国空军F-35隐形战斗机正在利用“开放空域”和电脑仿真模拟,进行针对中国和俄罗斯下一代防空系统的作战训练,以防备21世纪20年代中后期可能出现的威胁。

  报道称,美国空军官员表示,这些测试旨在解决当前最紧要的防空系统威胁,如俄制防空系统。此外,还要聚焦于潜在的下一代或尚未出现的威胁。美国空军官员解释说,2001年F-35项目刚提出时,它面临的威胁是以欧洲为中心的俄制S-300防空系统,但现在的威胁主要是俄罗斯和中国制造的防空导弹在亚洲的威胁。

  F-35集成办公室前主任杰弗里·哈里吉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已经获得数字化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能改变频率,在操作过程中也很灵活,这很不容易。”

  报道提到,防空系统的地面威胁是F-35面临的难题。因为这些防空系统能在数百英里外观察到战斗机,未来的综合防空系统还会使用更快的计算机处理器,联网性能也更好,可以监测更广泛的无线电频率。这些特点再加上能远距离侦测到战斗机的能力,使防空系统通过雷达愈发能随时侦测到包括隐形战机的各种目标。

  俄罗斯媒体最近报道称,隐形技术在碰到新一代防空系统时“毫无用处”。俄罗斯制造的S-300和S-400防空系统被认为是全球性能最佳的防空系统之一,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则报道说,俄罗斯现在正在研发的S-500系统能在125英里外摧毁隐形目标。

  报道称,美国空军不太可能直接对抗中俄防空力量。哈里吉恩解释说,他更担心F-35碰上那些从俄罗斯或中国购买防空导弹的其他国家。不过他强调,美军在模拟仿真环境中具有优势,能利用F-22战斗机演练与F-35的作战场景。此外F-35战斗机设计时采用开放式架构,当新威胁出现时,能很快整合新武器、软件和航空电子技术。▲ (伊 文)

  原标题:美F35演练对付中俄防空系统 俄媒称隐身毫无用处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