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血肉磨坊!美中将称摩苏尔正上演二战以来最惨烈巷战

2017-04-10 16:15: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章文君

资料图:极端组织利用1辆装满炸药的自杀爆炸载具袭击了伊拉克安全部队。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3月29日报道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最高指挥官3月29日披露,为把摩苏尔从“伊斯兰国”(IS)手中解放出来的将士们正面临自二战结束以来最残酷的巷战。

  联合特遣部队“内在决心”行动指挥官斯蒂芬·汤森中将说,IS用了30个月在西摩苏尔老城的狭窄街道中修建起防御工事。

  IS的狂热分子在安放了炸药的前线建筑物里塞满平民人质。

  汤森说:“我们的敌人IS是邪恶和凶残的屠夫,进行有目的和大规模的屠杀。在摩苏尔周边有无数万人坑。把那些尸体扔在那里的是IS,不是联军。”

  他还说:“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所发生的最惨烈的城市战斗;战斗艰苦而残酷。一栋房子一栋房子、一个街区一个街区的战斗。”

  汤森说,3月早些时候有多达200名平民在美军对西摩苏尔的空袭中丧生,这种可能性很大。

  他说对那一地区进行了多轮空袭,“我最初判断,我们很可能对这些伤亡负有一定责任。”

  但他说正在进行一项调查,因为人们担心IS把平民用作人肉盾牌,而且建筑物中安放了炸药。

  汤森说:“我不知道的是,他们是被敌人集中到那里的吗?我们仍需做一些评估。我要说的是,他们的确看起来像是被集中到那里的。”

  他还说:“整幢建筑完全坍塌这一情况实际上与我们的卷入有矛盾。我们使用的弹药不应该造成整幢建筑坍塌。”

  汤森说,IS采用越来越极端的战术,他们射杀试图逃离战区的平民。

  他说:“在过去几天,我们看到平民逃离IS占领的建筑物。我们听到过IS射杀试图离开摩苏尔的平民的报道。”

  汤森说:“伊拉克反恐部队报告,发现两栋安放了炸药的房子里装满人质,一栋房子里有45人,另一栋有25人。他们设法拆除了炸弹,让这些人质平安获释。”

  他还说:“虽然我们在联军中的伙伴犯过错,伤害了平民,但我们从未以他们为目标,从来没有过。”

  他说:“但残暴的IS每天都故意瞄准、恐吓和杀害无辜平民。”

  汤森在巴格达举行情况介绍会。目前,英国皇家空军继续轰炸IS在摩苏尔周边的阵地,以支持伊拉克和库尔德军队的进攻。

  伊拉克特种部队和警察3月29日在摩苏尔地标性的努里清真寺与IS武装分子交战。将近3年前,IS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这座清真寺宣布自己是处于该组织控制之下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的“哈里发”。(编译/王海昉)

  (原标题:血肉磨坊!美中将称摩苏尔正上演二战以来最惨烈巷战)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