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伊拉克军方空袭炸死3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7-04-13 14:53:28|来源:新华社|编辑:金近

  新华社巴格达4月12日电(记者程帅朋魏玉栋)伊拉克政府军12日对伊北部地区发动空袭,炸死3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战机当日对摩苏尔西城萨卜尼亚地区实施了空袭,炸死2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另外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2日宣布,伊空军空袭了“伊斯兰国”位于摩苏尔以南80公里处哈达尔镇的一处据点,炸死包括数名头目在内的15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的战事仍在继续。由于“伊斯兰国”武装劫持大量平民盘踞在街巷狭窄的老城区,政府军攻势明显放缓。伊反恐部队近日在老城区北侧街区开辟战线,旨在完全包围老城区内的武装分子。

  自2014年起,“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不断扩展势力,曾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领土,致使当地政府军全面溃退,大批武器弹药落入极端分子手中。后来,政府军在地方民兵支援和国际联盟空中掩护下,对“伊斯兰国”发动反攻,逐步夺回了大部分被占领城市和村镇。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