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批美军抵近部署反导系统:为核武突袭中俄提供可能

2017-04-13 11:13: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就美国在欧洲和在俄罗斯边境巡逻的战舰上部署反导系统发出警告,称这些部署可能为美国向俄罗斯发动核攻击提供可能性。

  维克托·波兹尼希连科在日内瓦举行的一个裁军大会上说:“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以及安装反导系统的船只在靠近俄罗斯领土的海域出现,为突然对俄罗斯发动核导弹攻击创造了巨大的可能性。”

  这名俄罗斯高级指挥官警告说,美国的全球导弹系统引发了新的武器竞赛,并强调这种部署在阿拉斯加、罗马尼亚和波兰的系统破坏了俄罗斯的核威慑能力。

  美国还要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声称是为了击落朝鲜的中短程弹道导弹。

  根据莫斯科的估算,到2020年,美国将部署1000枚拦截导弹,对俄罗斯的导弹能力构成切实威胁。

  波兹尼希连科说:“全球反导系统的出现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因为它给美国提供了在反导‘伞’保护下使用战略攻击性武器不受惩罚的假象。”

  他说:“反导防御系统是全世界火箭部队集结的象征,会引发新的武器竞赛。”

  波兹尼希连科指出,美国在抵御所谓朝鲜和伊朗威胁的借口下继续发展这一系统,而实际上华盛顿取得对俄罗斯和中国优势的企图破坏了全球安全。

  这名俄罗斯指挥官警告说,继续部署反弹道导弹系统“降低了削减核武器对话的机会”。

  波兹尼希连科称美国海军在黑海的巡逻可能威胁俄罗斯安全,因为那些船只携带的导弹类型尚不清楚。(编译/卢荻)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