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最强电子战系统部署克里米亚:可干扰乌全境

2017-04-13 14:32: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摩尔曼斯克-BN”电子战系统。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30日报道称,2017年初,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已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摩尔曼斯克-BN”电子战系统,可有效地在黑海和乌克兰全境进行电子干扰(监视和拦截无线通信)。这有点令人意外,因为俄罗斯刚在2016年中旬宣布其新型“摩尔曼斯克-BN”移动式战略电子战系统投入运行。

  “摩尔曼斯克-BN”电子战系统需要7辆重型卡车进行运输。伸缩套管式天线杆(长度达32米)需要花费几天时间由4辆卡车运输才能部署到位,电子监测系统也需要花费几天时间进行校准和调试。“摩尔曼斯克-BN”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远程电子战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监测5000公里以内的短波传输。俄罗斯称,“摩尔曼斯克-BN”还能够拦截这一距离范围内的短波信号。目前尚不清楚该系统的实际使用效果。但据悉,俄罗斯用了近10年的时间对其进行研发。

  “摩尔曼斯克-BN” 由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KRET)研制,(卫星照片显示)它最早于2013年进行了实地测试。KRET主要依赖出口销售,据称会对产品性能进行夸大或隐晦表述,尤其是尚不能出口的产品。

  西方专家认为,配备更强大的电子工具和软件设备令 “摩尔曼斯克-BN”提高了其具备实际应用功能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有证据证实其性能。(编译/邬眉)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