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军方遭痛斥:官兵立功居然要自购仿制勋章

2017-04-17 14:22:3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印度陆军通信兵部队参加在新德里举行的共和国日阅兵仪式。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印度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称,在军方追求战斗机和潜艇等大型武器系统的同时,士兵的基本需求——包括防护用具和个人荣誉——通常被冷漠的官僚政治制度所遗忘。

  但是现在,继下令采购一些新的防弹头盔和防弹衣后,政府终于加紧为军人采购了76万枚勋章。此前,士兵在过去几年被迫佩戴从市场上买来的廉价仿制勋章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责难。

  虽然姗姗来迟,但政府花费约2.8亿卢比(约为3000万人民币)采购76万枚勋章的做法仍然值得欢迎。

  截至去年12月31日,部队勋章缺口竟然高达168万2000枚,它们被授给陆军、海军和空军的有功人员,但是没有真正发放。结果,正如记者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军人们只得从私人商店中购买仿制品或是“定制的复制品”。

  国防部现在说,目前正计划提出两项分别采购76万枚和98.9万枚勋章的提议,以满足武装部队的勋章缺口。印度武装部队共有近150万人。国防部军事法规与形态局3日已经就76万枚勋章的首批采购项目开始招标。(编译/冯雪)

  (原标题:冒牌英雄?印军方遭痛斥:官兵立功居然要自购仿制勋章)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