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还能再战30年?美空军同意延长F-16服役期

2017-04-17 14:57:5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2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已经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F-16“战隼”战机的服役年限延长。这是针对其Block 40型到52型战斗机开展的一项范围更广泛的服役年限延长计划的内容之一。

  这一消息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2日宣布的。此前进行了静态疲劳测试,在延长之后,机身的使用期限将从现在的8000小时延长到1.2万小时(相当于增加了大约8年的飞行时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16计划的副总裁苏珊·乌茨说:“这一成绩是七年多来的测试、研发、设计、分析以及美国空军与洛克希德-马丁之间合作的结果。”

  美国空军在2016年1月针对F-16服役年限延长计划提出了信息查询请求,因为它想确定空军1017架Block 40/42和50/52以及各种改进型战斗机中的300架,能够在服役年限延长计划方面获得多大程度的业内支持,从而让它们一直服役到2048年甚至之后。

  正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言,第二阶段F-16服役年限延长计划适航性手续仍在办理之中,相关证明会在未来几个月提交美国空军技术适航局。第二阶段计划要根据基于延长耐久性测试的最终服役年限分析,让进一步延长F-16使用年限获得批准。

  美国空军1989年接收了Block40/42型的F-16C/D,首批Block50/52型飞机从1994年开始交付。虽然美国空军接收了性能不尽相同的多个批次F-16,不过自1981年底以来交付的所有飞机都拥有可以具备多任务能力的内置式结构。

  根据信息查询请求的内容,服役年限延长计划的合同预计在2018财政年度第三季度签订,安装工作将从2020财政年度第四季度开始,一直持续到2021财政年度末。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