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澳媒:澳正跟随美国稀里糊涂地走向与中国对抗

2017-04-17 17:04:30|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4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4月12日刊发约翰·皮尔格的文章《澳大利亚正在稀里糊涂地走向与中国的对抗》称,在充斥着猜忌和挑衅的环境中,战争可能会骤然爆发。如果像澳大利亚这样的次要大国放弃独立,与一个不稳定的超级大国缔结“同盟”,则尤其可能出现上述情况。

  文章称,在崛起为全世界最大贸易国和制造国的过程中,中国其实是被大量美国军事基地包围着。一位前五角大楼战略家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绞索”。这不是特朗普干的。2011年,时任总统奥巴马在澳大利亚国会发表讲话时提到了后来所谓的“亚太再平衡”:这是美国自二战以来在亚太地区最大规模集结空军和海军的行动。目标是中国。美国有了一个全然不必要的新敌人。

  今年7月将举行的美澳“护身军刀”军事演习,内容包括演练封锁作为中国商务生命线的海上航道。按照与中国对阵的海空一体战计划,这场“作战演习”将由澳大利亚展开。

  21世纪的澳大利亚没有敌人。没有人想要轰炸我们或者占领我们。至少目前没有。

  随着澳大利亚的政治、军事和情报机构与美国的战争计划融为一体,我们肯定会树敌。

  文章称,去年10月,一位澳大利亚国防官员在夏威夷的一次会议上令美国军方将领们大喜过望。他认为澳大利亚的海军指挥官应该有权在有争议的南海挑衅拥有核武器的中国。这些让谄媚心态支配了常识的澳大利亚政客是怎么回事?

  至少从目前来看,特恩布尔政府抵挡住了这样一个明确而迫在眉睫的危险。但政府正耗巨资打造战争军火库,其中包括购买美国的F-35战斗机。很显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对付中国。

  文章称,澳大利亚不应被迫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我们首次应该真正像个现代国家,独立于所有大国之外;我们应该发挥经过深思熟虑、富有想象力、不具挑衅性的外交作用,帮助避免灾难,从而保护“我们的利益”,也就是民众的生活。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