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官员:叙利亚政府军将飞机转移到俄基地寻求保护

2017-04-20 15:21:34|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9日报道说,两位美国国防官员19日称,叙利亚政府已将其大部分战机转移到了俄罗斯一个空军基地中,以防美军可能再次展开空袭。

  报道说,此次转移战机的行动发生前不久,美国在4月6日刚刚对叙利亚一个基地发射巡航导弹,摧毁了大约24架战机,以此报复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据报道,这些战机被转移到了俄罗斯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附近地区,这里也是为巴沙尔政权提供帮助的大部分俄罗斯空军力量所在处。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从这次军机的转移规模来看,如果不是叙利亚政府全部作战飞机,也是大部分都得到了转移。

  赫迈米姆基地以及塔尔图斯的一个海军基地是俄罗斯在叙利亚主要的两个军事基地之一。据报道,俄罗斯已经在该基地部署了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

  CNN报道称,叙利亚政府估计美国能不会愿意在俄罗斯部队及其防空系统附近展开空袭。

  报道称,在4月6日对叙利亚展开空袭工之前,美国已通过一个预先设立的军事通信渠道,提前向俄罗斯发出警告,以防行动造成任何俄罗斯人员伤亡。(实习编译:于阳 审稿:谭利娅)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