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菲律宾悬赏捉拿企图袭击保和岛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2017-04-20 16:01:56|来源:新华社|编辑:金近

  新华社马尼拉4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宣布,悬赏捉拿或击毙6名企图在保和岛进行恐怖活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悬赏金额为每人100万比索(约合13.8万元人民币)。

  本月11日,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驾船登上菲律宾中部旅游胜地保和岛,企图进行恐怖活动,被当地居民及时发现并报告警方。随后菲军警与武装分子交火,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

  杜特尔特19日在保和岛听取安全部门汇报后对媒体说,交火后有6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逃跑,他已下令悬赏捉拿或击毙他们,希望当地居民积极提供帮助。

  保和岛是菲律宾重要的旅游地。本周东盟将在保和岛举行会议,商讨区域贸易合作问题,预计将有200多名各国代表参加会议。菲律宾政府表示已加强当地安保,全力确保会议安全举行。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