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接连在阿拉斯加附近发现俄轰炸机

2017-04-20 14:42:45|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美国战斗机17日紧急起飞,拦截接近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的俄罗斯图-95“熊”式轰炸机。另有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此次拦截发生几个小时后,美方又在阿拉斯加海岸上空发现了同类型的俄罗斯飞机。

E-3预警机(资料图)

  媒体此前报道称,4月17日,美军两架F-22“猛禽”战斗机在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的国际空域对两架俄罗斯图-95“熊”式轰炸机进行了拦截。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俄飞机彼此并未通信,拦截时没有出现意外,此次拦截安全且专业。

  美国媒体20日援引美国防部一名官员的话称,此次拦截发生几个小时后,再次在距阿拉斯加海岸41英里(约合66公里)处上空发现两架俄图-95“熊”式轰炸机。美军一架E-3预警机升空应对。

  报道称,不清楚此次事件中的两架俄方飞机是否就是第一次被拦截的飞机,美国防部官员称,这是一次“独立侵犯事件”。

  不过,美国防部官员指出,17日的事件“没有特殊之处”,“与我们过去看到的俄方远距离飞行没有什么不同”。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