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更远更准!美特种部队欲换6.5毫米口径狙击步枪

2017-04-24 10:48:42|来源:参考消息|编辑:金近

资料图:美国M110 SASS(半自动狙击系统)狙击步枪。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考虑为半自动狙击步枪设定新的口径标准,着手对其使用的一种栓动狙击步枪进行升级。

  阿伦·豪奎茨少校18日表示,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对6.5毫米口径狙击步枪的情况进行初步研究,目前接受评估的两种商用弹药分别是点26“雷明顿”和6.5毫米口径的“克里德莫尔”。

  有特种作战司令部军官介绍说,研究结果显示,相比7.62毫米口径弹药,上述两种弹药都能“延长超音速飞行时间,降低风偏程度,提高终端性能”。

  豪奎茨表示,此次研究主要关注弹药的口碑和供应状况,希望找到不同产品的优点和缺点。

  与此同时,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研制6.5毫米口径的聚合物弹药,希望降低军人负荷。研究显示,新型弹药的重量仅为7.62毫米弹药的三分之二,使6.5毫米弹药的重量与现在的5.56毫米系列相当。

  豪奎茨没有说明新型步枪交付军队使用的具体日期或者时间表,但声称随着今年研究工作的开展,他们会对6.5毫米口径武器有更好的认识。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