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媒称一枚“电子炸弹”就可摧毁美国海军

2017-04-24 10:14:5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俄军战机飞掠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4月1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宣称仅凭一枚“电子炸弹”就能彻底摧毁美国海军》的报道称,俄罗斯宣称可以利用强大的电子干扰技术一举废掉美国整个海军。

  出自俄罗斯的一则新闻报道说,这项技术可以让飞机、舰艇和导弹失灵。

  新闻广播员说:“今天,我们俄罗斯电子战部队可以探测并摧毁从舰艇系统和雷达到卫星的任何一个目标。”

  这则新闻报道宣称:几年前俄罗斯一架战机曾围绕正在黑海航行的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飞行了数次,摧毁了舰上的系统,令它束手无策。

  报道还宣称他们能够在基地上空制造电子干扰穹顶,让雷达屏幕发现不了基地。

  这段宣传片甚至援引美国将军弗兰克·戈伦茨的话说:“俄罗斯电子武器令美国安装在导弹、飞机和舰艇上的电子设备完全失灵。”

  报道者还说:“无需昂贵的武器就能获胜——强大的无线电干扰足矣。”

  在这则新闻报道之前,唐纳德·特朗普派遣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携带近100架战机以及驱逐舰、巡洋舰和一艘潜艇前往朝鲜半岛。

  据称俄罗斯与中国将向该地区派遣间谍船,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监视这支特遣队。

  普京敦促美国要表现出“克制”。(编译/郑国仪)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