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拉响警报!北约拦截俄军机次数创新高 跃升近1倍

2017-04-24 11:02:0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F-22拦截俄军图-95轰炸机。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称,随着紧张局势持续加剧,北约紧急派战机监视拦截俄罗斯飞机的次数比冷战结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多。

  为应对俄罗斯飞机,欧洲各军事基地去年派出飞机大约780架次,而2015年时还只有410架次。

  英国皇家空军在多次行动中紧急起飞飞机。俄罗斯轰炸机曾多次逼近英国,其中包括2月有多架“海盗旗”轰炸机沿英国空域的边缘飞行了5个多小时。

  据知,俄罗斯飞机并未违反国际规定,也未进入任何欧盟国家的主权空域,而只是飞入了属于国际空域的“防空识别区”。

  一般的应对方式是,距离最近的国家会派战机对外国飞机进行直观辨别,并确定该外国飞机是否构成威胁,然后进行高频度伴飞,直至俄罗斯飞机放弃原计划并返航。

  据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称,2016年另有由非俄罗斯战机引发的90起警报,如与空管失去联系的民航班机等。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是北约空军在欧洲的总部。这样算来,2016年共派出飞机870架次——由于注意到俄军的空中活跃度持续增加,北约增加了空中治安任务执行次数。

  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官员还对德新社记者说,紧急起飞飞机次数持续增加,其部分原因还在于,土耳其空军在北约指挥下加大了行动力度,该国空军会沿叙利亚边境发起行动。

  去年俄罗斯飞机在东欧地区被拦截的次数略有下降。立陶宛国防部表示,2016年紧急起飞飞机110架次,前一年为160架次。但这一数字仍是乌克兰冲突发生前的两倍多。

  俄罗斯连塔网4月22日报道称,北约驻德空军基地发言人表示,北约战机去年一共从欧洲基地升空780次,以识别并跟踪俄罗斯飞机。他指出,这一数字创下了冷战以来的纪录。

  2015年,北约战机因俄飞机之故出动了410次。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空军战机近日来4天四度逼近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公海空域。18日,美方出动F-22战机进行拦截,并派出了E-3空中预警机。翌日,美军便不再出动。白宫表示,此事并无特殊之处。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