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土耳其战机攻击叙伊北部地区 美国深切担忧

2017-04-26 09:06:51|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6日报道,土耳其战机于当地时间4月25日攻击叙利亚和伊拉克,造成至少20名库尔德族战士丧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表示,对土耳其的空袭深切担忧,并澄清土此举未获得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盟军的授权。

  根据报道,4月25日,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表示,已对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恐怖分子巢穴”进行攻击,并誓言继续对抗安卡拉当局认为与非法的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的团体。

  与此同时,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指挥部25日上午称,土耳其方面对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民兵阵地实施空袭,造成人员伤亡。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媒体中心的消息也指出,土耳其飞机对伊北部的辛贾尔地区实施了空袭,造成5人死亡,9名库尔德叛乱分子受伤。那里是在土耳其被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基地。 

  对此,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告诉记者,空袭并未获得盟军的批准。他们已向土耳其政府直接表达上述关切。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