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首次补给

2017-04-28 16:29:08|来源:新华社|编辑:金近

  新华社西太平洋4月28日电(记者 许寿明)28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在西太平洋海域成功对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和导弹护卫舰荆州舰进行航行中补给。这是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从上海出发后,进行的首次海上补给。

  这次远航访问编队执行补给任务的巢湖舰,满载排水量2万多吨,根据任务特点,可采取横向、纵向、垂直三种补给方式,对大中型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油料、淡水、食品、弹药等物品伴随综合补给。

  8时,西太平洋上空白云朵朵,远航访问编队在碧蓝色的海面上劈波斩浪。随着保障指挥所指挥员张卫东一声令下:“发射引缆,人员注意隐蔽。开始补给!”长春舰迅速驶入补给阵位。

  “咣当”!随着清脆的金属撞击声,重达上百公斤的加油管头牢牢卡住了长春舰的受油口。与此同时,在巢湖舰右侧的荆州舰也开始接受液货补给。巢湖舰舰长周宝军告诉记者,此次采用的是海上航行横向补给方式,属于难度较高的一种,即两舰保持一定间距,稳定航速同向并行,通过软管输送燃油。这次补给,从接到补给命令到舰艇调整阵位,从发射引缆到完成补给,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科学的训练,确保准确无误。

  2小时的补给任务结束后,远航访问编队继续向预定海域航渡。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