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司令:国际舞台需要为中国海军崛起腾出空间

2017-05-09 14:40:43|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5月9日报道】据《联合早报》网站5月9日报道,针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上月底下水,正在新加坡访问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上将昨天在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这是中国海军正常的发展过程,大家需要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腾出空间。

  中国军事力量近年迅速提升,引起了区域国家的关注。在中国首艘航母正式下水后,有舆论担忧北京可能在南海等主权争端上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不过,斯威夫特昨天在新加坡接受媒体的访问时对此表现坦然。

  他解释,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崛起,需要建立海军来维护其国际利益。“如果中国军方认为其海洋战略需要航母予以支持,我想这是正常的,我也不会因此担忧。”他又说:“国际舞台并没有扩大,所以我们需要为中国腾出空间,这将符合各国的最大利益。”

  斯威夫特也强调,中美的共同利益大于竞争关系,目前两国海军定期展开海事交流,中国也已两次参与美军主导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