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黄山舰赴新加坡参加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演

2017-05-09 16:44:12|来源:央广网|编辑:金近

570舰出航。

  海军黄山舰赴新加坡参加第六届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演

  央广网湛江5月8日消息(吴亢慈 徐广) 2017年5月8日下午,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黄山舰携一架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新加坡参加第六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新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和“201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

  据黄山舰指挥员、该支队副参谋长彭固良介绍,此次联合演习黄山舰将参加CUES问答操演、灯光通信操演、海上编队运动等科目演练,并同参演各国海军广泛开展军事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各成员国海军间的理解互信和务实合作。

  西太海军论坛于1987年成立,旨在推动成员国海军间的务实性合作,加强理解与互信,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现有21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中国是创始国之一。2014年中国海军在青岛首次承办了第14届论坛年会,各成员国一致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黄山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08年5月入列,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具备较强的对海、对空和反潜作战能力,曾圆满执行远洋护航、远海巡逻、战备演习等数十项重大任务。该舰先后执行第2、第13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并与俄罗斯、丹麦、挪威等国舰艇联合实施了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