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特朗普心疼钱要美军航母回归蒸汽弹射

2017-05-12 13:30:33|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国《外交政策》5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生气,因为美国海军没有使用更多的蒸汽动力。在他提出将已经建造完毕的新航母上的电磁弹射器拆除,并换上一个“完完全全”的蒸汽弹射器的建议后,他再一次地催促美国海军。

  报道称,在周四接受美国《时代周刊》的采访时,特朗普强烈抨击了美国海军的掌上明珠——新型高科技航母福特号上面的电磁弹射器。

  特朗普在采访中说:“这对我来说很糟糕,数字化,他们都是数字化的。什么是数字化?就是非常地复杂,你必须像爱因斯坦一样才能搞得懂。我说‘他们想购买更多的航空母舰’。我问‘他们将使用什么样的系统?’他们回答我‘我很还将使用数字化的系统’。我说‘不,你们不可以这样做,你们必须完完全全地用蒸汽弹射系统,数字化的系统要花费上亿美元,而且还不好使’。”

  《外交政策》调侃称,尽管美国海军的专家们并不是爱因斯坦,但他们还是断然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

  首先,就有一个大问题:特朗普的批评来的太晚了。福特号航母已经完成建造,电磁弹射系统和其他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专家们基本上不太可能找出更换弹射系统的方法。而且,这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但美国海军的一位专家还是说:“总统的批评是对的,他有权感到沮丧,也有权介入此事,告诉海军方面要注意财政超支。”

  这位专家还表示:“总统作为最高统帅的意思是,我们将来应该回归到更简单、更便宜的蒸汽弹射上。”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