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联合国谴责中非共和国袭击平民、维和人员事件

2017-05-15 14:04:06|来源:新华社|编辑:金近

  新华社联合国5月14日电(记者史霄萌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发生针对平民和维和人员的袭击,呼吁尽快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疑似“反巴拉卡”武装分子于12日、13日向当地平民以及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发动袭击,造成一名摩洛哥籍联合国维和人员死亡,平民伤亡数尚未确定。

  古特雷斯对发生此类袭击表示愤怒,重申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他同时向中非稳定团的军警派遣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声明说,最近发生的袭击事件说明中非共和国的局势依然脆弱,因此需要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帮助该国应对挑战。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维和人员被袭等事件时有发生。8日夜,中非稳定团一车队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5名维和人员死亡、10人受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