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度计划建造四艘船坞登陆舰 排水量超过3万吨

2017-05-23 09:48:1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5月2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在21日审批通过了一项价值超过2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13.4亿元)的大型海军舰艇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建成四艘船坞登陆舰(LPD)。

  报道说,两栖战舰主要用于将军队国防装备、直升机和两栖车辆运送至战区。这四船坞登陆舰预计每艘排水量约在3-4万吨。一旦建成交付,它们将是除了正在建设中的航母“维克兰特”号以外,印度将要建造的最大战舰,有望提高印度在敌方地区开展海上攻击作战的能力。这些军舰还可以轻松地在指定的地点完成交付分配货物的任务,帮助陆军发动攻势。

  报道称,这批船坞登陆舰配置有大型甲板,甲板打开后可以像桥梁一样承接坦克、国防货物、军队,用于从海上到陆地的登陆。依靠巨大载油能力,这些战舰可以在无需其他舰艇对接的情况下在海洋持续停留数月且,并轻松返航。

  报道说,目前,印度仅有一艘2007年从美国购买的船坞登陆舰“加拉希瓦”号(INS Jalashwa)(原名为“前特伦顿”,后印度将其改名为“加拉希瓦”)。“加拉希瓦”号排水量1.69万吨,除运载国防设备外还可运载士兵约5000名。

  据报道,印度高级海军官员4月份称,这四艘船坞登陆舰的采购合同将于2017年年底前签署,有三个印度民营公司正为该项目展开竞争。(实习编译:张蓉 审稿:谭利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