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非常规战令美军头疼!五角大楼欲反击俄“小绿人”

2017-05-23 13:59: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两名乌政府军海军陆战队员冒着炮火营救受伤战友,场面酷似战争电影。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15日刊发珍·贾德森的文章《反击“小绿人”》称,美国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的国防部代理副部长特蕾莎·惠兰对国会议员说,五角大楼正在研究灰色地带冲突,即混合战争,开始的重点是俄罗斯,以后会转向研究伊朗和中国。

  5月2日,特蕾莎·惠兰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武装部队突发威胁与能力分委会听证会上说,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对俄罗斯非常规战性质开展研究后,美军特种作战部队(通过打击恐怖主义技术支持办公室)正在着眼“发展预测分析技术,帮助我们在正常观察开始之前确认别国正在使用非常规战技术”。

  她还说,这项研究将有助于确定非常规战的早期证据,并强调在完成对俄罗斯非常规战的研究后,其办公室将转向制定对伊朗和中国的战略。

  俄罗斯的作战特点是安插“小绿人”——试图在其边境邻国激起俄罗斯族人对西方愤怒的特种部队。2014年,俄罗斯意外合并克里米亚引发了周边国家对本国可能发生类似情况的担忧。

  俄罗斯在乌克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的行为仍在引发美国及其欧洲和北约盟友的心痛和担忧。

  最近,美军驻欧洲最高指挥官称,美国没有采取足够行动加强自身和北约打击俄罗斯针对欧洲盟友大规模宣传(这是经典的灰色地带行动)的新努力。

  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美国其他政府部门和机构制定一项战略,反击敌对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构成的非常规战威胁。

  这一战略在制定后180天内将递交国会。

  共和党人埃莉斯·斯蒂芬尼克在听证会上要求修改这一时间,并强调向国会递交非常规战战略大约晚了2年。

  惠兰说,五角大楼“必须将资源转移到这上面,发展耽误多年的能力和知识基础”,“但由于21世纪技术和手法的变化,非常规战的性质发生了根本改变。我们在许多方面真的要从头开始”。

  惠兰还说,为了完成这一战略,五角大楼正在与跨部门伙伴合作——这相当于承认“由于我们对手使用的方法”,非常规战对美国政府构成了多重威胁。五角大楼以及乔治敦大学已经对非常规战开展的研究表明,对手——“尤其是更加成熟老道的对手”——正在把重点放在“我们组织实体之间的空隙上,并试图利用这些空隙和决策圈,从而在低于常规战的领域获得优势”。

  她还说,五角大楼确实期待在6月底前向国会递交“带有我们想法”的临时答案。

  这项以俄罗斯非常规战为重点的研究将有助于制定更伟大的战略。从特种作战的角度来看,透过俄罗斯镜头看问题也有意义,因为对抗俄罗斯威胁是其第二重点。美国大约部署了1400人的特种作战部队来防止俄罗斯的入侵。(编译/卢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