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叙政府军收复西部重镇霍姆斯 反对派打包撤离

2017-05-24 10:15: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5月21日,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完全撤出叙利亚西部城市霍姆斯。霍姆斯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后被叙反政府武装控制的第一座大城市。俄卫星网评论员指出,叙政府军重新控制霍姆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外媒称,根据此前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的协议,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和不愿滞留在城内的居民于5月20日开始撤离霍姆斯,共有包括700余名武装人员在内的约2500人离开城市。

  3月13日,叙利亚政府和盘踞在霍姆斯的反政府武装在俄罗斯调解下达成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在霍姆斯地区停止战斗,而城内的反政府武装及其家属则在叙政府军保护下分批撤离霍姆斯市。

  俄卫星网表示,在叙政府军重新控制霍姆斯后,目前由反政府武装中的激进分子占据的伊德利卜将是叙政府军的下一个目标。在可预见的未来,政府军的首要任务是逐渐恢复对叙全国重要城市的控制并消弭内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