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大块头!M-26重型直升机携重装备巡护林海(组图)

2017-05-31 09:03:51|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5月26日,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腹地,武警森林官兵正在组织乘机。

  中国军网讯 徐兵、屈先磊报道:5月26日,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支队与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联合开展M-26重型直升机载精兵重装远程输送巡护。端午佳节临近,林区游客增加,防火形势严峻,驻地武警森林部队配合林业部门开展乘坐飞机巡护,加大火情巡查力度,提高遇有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及空中运输重型装备能力。

  据了解,此次巡护乘坐的M-26重型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仍在服役的最重、最大的直升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舱内载重和舱外外挂都堪称世界一绝。

  航空护林是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护林手段,作为保护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的专业武装力量,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支队积极探索“直升机+武警森林部队”的路子,空中指挥、空中巡护、索(滑)降灭火、远程输送灭火等战法都被运用到森林防火灭火中,极大提高了遂行任务的能力。(徐兵、屈先磊报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