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称菲律宾买乌克兰武器没戏 和中俄讲价而已

2017-05-31 09:17:56|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乌克兰出售泰国的“堡垒”坦克多次延期交付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0日报道,“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负责武器出口的子公司“特种技术出口”公司不久前同菲律宾国防部进行了有关军舰制造、无人机、雷达站等其他武器装备项目的磋商。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就乌菲两国武器交易的现实性进行了分析。

  杜特尔特总统领导的菲律宾选择了一条更灵活的外交路线,努力发展多边关系,包括在军事领域。菲律宾国内也受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不断困扰,安全受到威胁。在这种条件下乌克兰希望打入菲律宾武器市场,并不奇怪。

  乌克兰“特种技术出口”公司十分看好东南亚。近年来乌方同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分别签署了武器供应合同,向前者提供坦克、装甲运兵车,向后者供应装甲运兵车。不过这些合同在实施时都出现了问题。乌方经常不能按期供应,也保证不了质量。

  乌克兰还在2011年就签署了向泰国提供49辆“堡垒”坦克的合同,但是直到现在泰国军方只获得25辆。泰国已不止一次威胁撕毁合同,但最终不得不一次次地妥协,同意乌方延期交付。但是泰国已经把购买下一批坦克的订单给了中国。此外,由于武器质量低下、技术性能欠佳,再加上供应商的不可靠,泰国与印度尼西亚已经停止购买乌克兰装甲运兵车。

  上周获悉,2014年获得乌克兰88辆“BTR-4”装甲运兵车的伊拉克军人只能发动着56辆,其中仅有34辆能开走。

  乌克兰现在正处于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条件下。顿巴斯的战事只要升级,就可能难以履行合同。在2014年底乌克兰拒绝履行向刚果提供50辆“T64BM1M”坦克的合同——它们被派到了前线。

  由于中断了与俄罗斯供应商的联系、工资的低下以及设备的老化,许多乌克兰企业生产都严重受挫。乌克兰生产的军械和武器经常让乌军大为恼火。例如,乌克兰媒体经常报道“乌克兰国防出口”公司生产的120毫米迫击炮爆炸致军人死亡的事件。

  克罗地亚空军2013年同乌克兰敖德萨飞机制造厂签署的购买和维修12架米格-21战斗机的合同,最后不欢而散。原来,乌克兰提供的不是老式飞机,就是零件造假,伪造文件,涂改序号。克罗地亚获得的大多数飞机都不能飞。

  多年来乌克兰武器出口都是依靠销售1991年留在那里的大量苏联老式武器。动用和维修这些苏联武器,迄今为止仍是现代乌军获得武器的主要途径。问题是,在三年的东南部战争期间,乌克兰已经消耗了大量武器储备。现在乌克兰从美国那里获得数量有限的非致命武器,从像保加利亚这样的国家获得苏联武器。

  尽管文章开始提到“特种技术出口”可能同菲律宾进行武器交易,但实际上乌克兰已经提供不了任何像防空武器、军舰和无人机之类的武器。在防空领域乌克兰仅能对非常老旧的苏联C-125防空系统进行有限的升级。乌克兰早已不能建造军舰(如果不考虑到小型快艇),而在2011年开始建造的“弗拉基米尔·维利基”护卫舰还在造船厂,只建了43%。在乌克兰没有真正的无人机系列生产。乌军在顿巴斯战争中利用的无人机都来自西方,大多数都是买来的。

  不过站在菲律宾的角度,也许有同像乌克兰这样潜在的供应商进行谈判值得。潜在伙伴数量的扩大,让它在同俄中等其他国家谈判时更容易讨价还价,获得更优越的供应条件。

标签:杜特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