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媒:日军在华遗留化学武器已销毁4.6万枚

2017-06-23 13:14:4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2015年11月30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第20届缔约国大会在荷兰海牙开幕,中国代表团举办侵华日军在华使用和遗弃化武图片展。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日媒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21日表示,中国在90多处地点发现了共约5.6万枚二战时日军大量遗留在中国的使用致命芥子气等毒气制成的化学武器,截至今年5月,已确认销毁了其中的4.6万枚。

  据共同社6月22日报道,该数字不包括埋在吉林省敦化市哈尔巴岭的估算高达33万枚的化武。此外,也不排除其他地点存在未发现、未申报化武的可能性。

  报道称,OPCW总干事于聚姆居一行代表团本月中旬访华,还前往哈尔巴岭的化武销毁相关设施考察。

  据共同社报道,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日本负有处理遗留化武的义务。OPCW孟加拉国代表处代表贝拉尔指出,“有关销毁遗留化武的工作,中国和日本正在展开高水平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