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称龙卷风“突袭”美军基地:2架“末日”指挥机受损

2017-06-26 13:43:0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E-4B高空巡航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6月2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23日说,一场龙卷风近日袭击了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富特空军基地附近地区,包括两架E-4B“末日”空中指挥机在内的10架美国空军飞机受损。

  绰号空军“末日”飞机的E-4B由波音公司生产,在出现国家紧急情况和地面基地被毁的情况下,该飞机可以充当空中指挥中心。

  据空军说,该飞机能成为“拥有极强抗打击能力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用于指挥美军,执行紧急战争命令,以及各种协调行动”。

  空军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说:“E-4B能成为机载全国作战指挥中心,并且是为总统、国防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服务的国家军事指挥系统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空军资料显示,该飞机还拥有防电磁脉冲效应的保护装置,其电子系统设计支持先进电子装置和各种通信设备。

  据赖德说,空军共有4架现役E-4B,在6月16日龙卷风袭击时,这些飞机都不在机位。

  他说:“E-4B的主要任务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可以作为国家空中指挥中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