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媒:因“萨德”部署推迟 美军提前在韩部署JASSM导弹

2017-06-27 13:12:5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军事外交消息人士26日表示,驻韩美军在全罗北道群山空军基地部署了10多枚联合防区外远程空对地导弹(JASSM)。据悉,部署时间在“萨德”发射车漏报争议发酵之后。

  据韩联社6月26日报道称,常驻韩国群山基地和每半年换防的F-16战斗机都可装备JASSM导弹,F-16战机能够从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南发射该导弹精确打击分界线北部目标。美军原计划在“萨德”全部服役后部署JASSM。随着“萨德”入韩进程出现推迟迹象,美军决定提前部署。美军还考虑,届时或曝光JASSM实弹射击场面。

  报道称,JASSM导弹长4.27米,翼展2.4米,重1000公斤,弹头重450公斤,弹头可自动识别探测目标,射程370公里,圆概率误差约为2米。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6月26日报道,据多名军事外交消息人士26日透露,驻韩美军近日在群山驻韩美军基地部署了10余枚远程空对地导弹“JAZZM”。该导弹可搭载于驻韩美军基地长期部署的F-16战机上,射程340km左右。这是此前美军将四台“萨德”发射架秘密运往韩国本土之后,再次在韩部署新型武器。

  报道称,韩国军方自2005年起开始推进JASSM导弹在韩部署,但美国政府在2013年曾表示,该型号导弹属于战略武器,配备先进的军用GPS系统,考虑到有关技术可能存在泄露风险,因此回绝了韩国军方的有关请求。

  报道称,JASSM导弹具备隐身性能,采用GPS和末端红外制导,可用来对付重兵防守的目标(如防空阵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