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媒:俄罗斯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化武库存的销毁

2017-06-27 11:19:11|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新社6月2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局公共关系事务小组日前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已销毁98.9%的化武库存,2017年年底以前,位于乌德穆尔特的“基兹涅尔”销毁库将销毁最后一批含有毒物质的弹药。

  “基兹涅尔”销毁库是七处俄罗斯销毁库当中,最后一处目前还在继续销毁库存化武的设施。

  消息称:“下个月月初,‘基兹涅尔’销毁库将启用路易斯毒气销毁设施和反应产物沥青化处理设施,2017年年底前,将完成俄罗斯全部化武库存的销毁。目前已销毁了98.9%。”

  消息还指出,6月中旬,“基兹涅尔”销毁库全面完成了沙林毒气的销毁,工艺线停转进行定期维护,6月19日恢复了运转。目前正在销毁装填VX神经毒剂的化学炮弹。

  苏联曾在二战后大量研制化学武器,苏联解体后,俄境内遗留的化学武器库存约4万多吨,居全球首位。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美国和俄罗斯最迟应在2012年4月29日之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和有关设施,但实际上美俄都没做到。俄罗斯在2015年间开始大力推动销毁进度,今年3月份的时候俄罗斯裁减化学武器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巴比奇向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俄化武销毁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销毁化武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