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供过于求!英媒称二手私人飞机均价暴跌35%

2017-06-27 15:28:04|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航空6月27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称,根据营销、转售和收购二手私人飞机的机构Colibri Aircraft数据,自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二手私人飞机(其中许多几乎是全新的)均价从1370万美元跌至890万美元,跌幅高达35%。

  报道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首先是因为市场供过于求。2008—2009年金融危机使得许多富豪财富缩水,导致私人飞机从一手市场到二手市场都出现供过于求的问题。

  其次,是泡沫破裂。2007—2008年一些杠杆资金诱使投资者相信“投资私人飞机可以保值”,当时市场曾乐观预期全球经济不断升温,尤其寄希望于中国等国富豪和企业会大量购买私人飞机。但2008—2009年泡沫破裂后,私人飞机成了“赔钱货”,加上中国迟迟不开放私人飞行空域,许多杠杆崩盘,一些私人投资者则割肉止损。

  私人飞机可分为商务飞机、通用飞机、运动飞机和古董飞机等多种。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等都是生产私人飞机的大户。目前一、二手市场常见的私人飞机型号在50种以上,比较流行的是8—17座商务机,以及2—4座运动机等。据了解,运营私人飞机的成本高昂。以一架庞巴迪“利尔喷气-45”(入门的8座级双发喷气式商务机)为例,每年飞行时间以200小时计,年飞行成本高达64万美元。一架2000小时左右飞行时数的二手该型号飞机,在市场上只要300万美元左右就能轻松买到,一手价格则在520万美元。

  有分析认为,私人飞机在大多数情况下哪怕上午买、下午卖,也会贬值严重,如果年飞行时间不到250-300小时,“即便富可敌国也要好好想想,养一架这样的吸金怪物是否值当”。分析家们还特别指出,在欧美,二手私人飞机市场几乎是不受管制的,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和陪伴,“几乎没有哪个客户能摆脱挨宰的命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