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驻日美军舰载机将在7月份后转移基地

2017-06-30 16:12:51|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30日报道,日本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在30日上午召开的县议会中,对美军航母舰载机从厚木基地转移至岩国基地一事表示同意。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已于本月23日同意转移。获得地方政府同意后,美军将在今年7月份以后开始转移。

  村冈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课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责任之重大”,并强调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村冈称:“将尽全力确保冈山县民众的安全,保证民众过上平静的生活”。另外,村冈呼吁政府制定防噪音政策,并确保美军舰载机的安全。

  美日两国政府于2006年达成转移舰载机的协议。FA18战机“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舰载机等61架战机将陆续转移至岩国基地,并于明年5月份完成转移。届时美军岩国基地军机将超过120架,成远东最大规模。(实习编译:冯茹茹 审稿:马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