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以色列打造"透视坦克":指挥官戴头盔可眼观六路

2017-07-14 10:29:2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指挥官佩戴“钢铁视觉”头盔就可透过坦克内壁看到外面(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0日发表题为《以色列军队的新时代:透视坦克》的报道称,作为对本国装甲部队进行的大规模、多阶段升级的一部分,以色列很快将展示一种智能头盔系统,这种系统与F-35战斗机和世界各地的其他飞机所用的系统几乎完全相同,它使得指挥官能够透过坦克内壁看到外面,以便进行安全有效的地面机动作战。

  这种适合安装在车辆上的“钢铁视觉”头盔显示器由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研发,它的目标是将以色列带入闭舱操作时代:在城市环境中操作车辆的人员可以定位、识别、追踪并对抗敌军,而指挥官不需要将头伸出炮塔,从而让自己避免陷于被狙击手射中的危险中。

  以色列国防军准将盖伊·哈桑说:“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之一是如何通过技术令我们所有的先进系统得到应用,以便坦克指挥官能够在不将头探出的情况下知道作战对象是什么。”

  哈桑表示,以色列国防军正在评估“钢铁视觉”和另一种替代方案,后者使用了与前者相同的与传感器相融合的外置相机,但环境图像不是直接显示在头盔中,而是显示在坦克内的屏幕上。

  他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两种可能性。重要的是始终知道坦克外面正在发生什么,同时在里面进行高效、安全的操作。”

  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负责陆地系统的副总裁博阿兹·科亨承认,以色列以外的潜在用户可能需要时间来适应闭舱操作的概念。

  科亨说:“长期以来我们的认识是,作战时将头伸出舱外。但问题是,当你在建筑物多的区域和城市地区作战时,如果你把头伸到外面,你会被狙击手射中。”

  科亨说,领导角色意味着无需把头伸到外面进行指挥,就能知道如何有效地进行指挥、控制和操作。他说:“这意味着指挥官能作出正确的决策并下达正确的命令;始终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并采取相应的行动。我们让指挥官能够透过车辆内壁看到正在发生什么。如果他只是待在舱口封闭的炮塔内,什么都看不到,那么他就无法领导这个排、连或编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