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福特”号淘汰小便池 专家:会把航母搞得臭气熏天

2017-07-25 09:51:3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舰艏角度拍摄的“福特”号航母特写。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称,最新航空母舰“杰拉尔德·R·福特”号为21世纪海战配置了各种高科技装备。不过男性水兵会发现有一种东西再也没有了:小便池。

  海军官员说,“福特”号航母上每一个厕所间首次不分性别,意即所有的小便池都已被抽水马桶取代。

  “福特”号航母上将部署5000多名水兵,其中绝大多数为男性,因为女性在海军水兵中所占比例仅18%左右。

  厕所间设计专家说,带有座便器的厕所间不够卫生,而且所需空间也远远超过装在墙上的小便池。

  然而,海军说淘汰小便池有好处。这可以使海军能够快捷地改变厕所的指定性别,从而适合航母上的人员结构,船员舱可以男女转换,以满足成员的需要。

  这一决定让很多设计卫生间的专业人士都感到出乎意料。

  对男性来说,传统的座便器较远,难以对准。专门设计厕所间的公共卫生间公司总裁查克·考夫曼说,使用座便器小便的男性,更可能偏离便槽,尿到地板上,搞得臭气熏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