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厉害了!"海洋之杯"舰艇比赛 黄石舰再揽两项第一(组图)

2017-08-12 11:00:21|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中国军网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0日电 (张键、陈兴)8月10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重头戏”——实弹射击科目比赛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拉开战幕,代表中国海军出赛的黄石舰官兵发挥出色,包揽两个项目冠军。

  符拉迪沃斯托克时间上午8时,参赛舰艇陆续解缆起航,参加炮击浮雷和炮击海上目标两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行,黄石舰抵达目标海域。

  11时整,炮击浮雷比赛开始。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黄石舰全舰官兵闻令而动,雷达开机,重点搜索海面目标,舱面瞭望更前出,加强对海面目标观察。

  炮击浮雷比赛,要求舰艇在一定海域内,搜索一枚直径0.9米的浮雷,发现后操纵舰艇位指定方位和距离内对其进行射击,击中目标且用时最短者胜,射击距离小于200米或射击方位超出,都将进行罚分。

  “报告舰指,右舷十五度发现浮雷。”

  驾驶室内,舰长王峰根据浮雷方位,准确操纵舰艇向目标点机动。装弹、挂弹、上膛,副炮手朱善库快速做好攻击准备。

  抵达攻击点后,舰长果断下达攻击命令。

  炮响靶落,连续2个短点射,浮雷被消灭。副炮手朱善库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俄罗斯裁判声声赞誉。黄石舰拔得头筹。

  接下来进行的是炮击海上目标比赛。这是较量舰艇主炮的项目,要求舰艇对距离8千米的拖靶进行射击,消耗弹药40发,命中数量多者胜。

  8000米外的拖靶,肉眼看去只是一个小方块。此时,彼得大帝湾海上风力5级、浪高3米,发现目标、锁定目标、攻击目标,对参赛的官兵来说都是一项极大的考验。

  就在这时,显示屏上传来拖靶的目标指示,主炮班长王雪振迅速根据目标方位,装订射击参数、校对火炮瞄点。

  “开火!”

  然而,第一次射击并未成功。王雪振深吸一口气,调整好状态,再次下达射击命令。

  主炮喷吐着火舌,一枚枚炮弹直扑海上目标。

  经裁判组综合评定,黄石舰以多命中2发炮弹的优势赢得该项目第一。

  任务指挥员、北海舰队某支队支队长李烈对官兵们的表现,这样说道:“首次代表中国海军参加‘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就取得优异成绩,极大提升了全舰官兵的士气。同时,这也反映了海军大抓实战化训练的成果。”

  目前,“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完成全部6个项目,黄石舰取得4项第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