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第五代战机被命名为“苏—57” 将于明年开始列装

2017-08-12 10:46:42|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中新社莫斯科8月1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空天军(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已被正式命名为“苏—57”,并将于2018年开始列装部队。

  当天邦达列夫在接受俄军方媒体采访时透露,命名方案已获通过。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像新出生的婴儿一样有了自己的名字,现在它被称为“苏—57”。

  邦达列夫说,“苏—57”将从2018年开始列装部队。

  邦达列夫还表示,今年年底前,俄空天军将补充70多架作战飞机和直升机、40多具新型陆基导弹打击系统、约70具新型无线电系统,俄空天军的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此外,从2018年至2025年间,俄空天军将陆续获得大约400架各种飞机。

  俄第五代战机此前被称为未来前线航空系统(PAK FA),后又获得代号为“T—50”。该型战机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多功能重型战机,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

  邦达列夫今年7月宣布,俄第五代战机已完成第一阶段国家试验,准备开始进行第二阶段试验。该战机能给予飞行员“无限飞行能力”。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斯柳萨里早前曾表示,俄第五代战机首批将生产12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